close

這幾天我的心情有點不穩定 嚴格說起來是很失落的

因為 無名和奇摩部落格要關閉了

裡面有 我大學四年的心情點滴和與你的溝通過程

還有 出社會後 美食記者人生的一些記錄

算起來 有長達我七、八年之久的人生回憶

或許~ 回頭去看 過去 幼稚的自己 有一點蠢

但因為有你的陪伴 我覺得 我並不怕面對過去的自己

不管失敗的 成功的 努力的 頹靡的

因為 過去的錯誤一定可以被原諒,但是不能忘記,

因為一旦忘記了,歷史就會可能重演

蹉跎的青春我的失戀你的埋怨還有那時的曖昧和不解

風雲變色瞬息萬變

都在虛擬的線上空間裡冰存著

負面的情緒,不要輕易的說出口

管好自己的嘴巴 因為有時候沉默,是一種境界

這句話 說的很好 但我好難做到

我曾以為可以用時間 來換空間

但我沒有時間了 我也在這一段時間裡 發現了……

我其實很害怕 進入這個 看起來未來前景勘憂的環境中

看蘭陵王時 讓我更有感觸的其實並非是精忠報國、愛民如子

在三妻四妾的年代 只一心一意、獨愛妻子的高長恭

而是 那個 從本來天真無邪、不經塵世洗濯的少女

為了 心愛的男人 放棄原生的家庭、離開家鄉、與家人分離

為愛奔走天涯 為了守護感情 而讓自己 成長、改變的天女楊雪舞

所以在與夫君吵架時 感到自己一無所有 不知心所向 身該所處

所以 為了心愛的人 勇敢去面對一切與自已本來 截然不同的人事物

去調適、習慣和本來 很不一樣的生活 ……..

進而 變成 成熟的女人 為夫改變 為母則強 認命的守護另一伴

努力讓自己不要連累夫君以及誓死保護自己和另一半 愛的結晶

過了千年之後 這一些……仍然沒有隨著 時代而改變

因為 對愈在意重視的人 就更容易放大一切去看待很多相處的小細節

一些別人看起來沒什麼的氣話、小兩口鬧彆扭的事 都會變的很嚴重

就算 心裡心急如焚 還是要口是心非 因為賭氣 另一半 怎麼可以這樣

不管 是不是誤會 ……….

在意跟關心 在心口如一的表達與親力親為之間徘徊

這種雙向達成率 怎麼驗收

蘭陵王告訴我也警惕著我一些事

人和人之間好好溝通以及說話的藝術非常重要

不管是與另一半或是主管同事、家人朋友……….

一句話可以滅國、喪命也可以挽救全族命脈

或許你希望所有事情我都能陪在你身邊一起做

但有些事真的只有你自己可以去做去完成

事情就是這麼一體二面

一邊心喜你總是率直樸拙  用你會的你專屬的方式來對待我

一面卻埋怨你常常無法體會我的心情和思緒

我以為你總是不懂得避嫌的把所有的事實告訴我

我跟你說那有時候會讓我很痛很傷心

所以你就開始用你自以為的方式來善意欺騙我了嗎?

但你忘了我也告訴過你說一個謊就要編更多的謊來圓這個謊

這是一個無止盡的無限迴圈

我是口不擇言生起氣來就什麼都不顧

那是因為你說的話我感覺起來就是不到位對不到點

我連想原諒你都不知道要怎麼原諒你

我並非想要改造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而是我想知道我在你的眼中心中是什麼樣的人

你其實也不用說你這輩子只會愛我一個人了沒有我你會什麼都不想做

這輩子太遙遠了就像我不會要求你摘星星給我

我只希望你可以陪我一起看星星

我要的是活在當下眼前的幸福

我們現在連眼下都要過不去了你還畫大餅講那麼多的以後有什麼用?

好懷念以前「思無邪」的赤子之心,不虛偽矯作的感情

現在卻需要靠與人甚至是自己的家人諜對諜來維繫、守候我們的感情

無拘無束的放縱自己的感情、做自己想做的事長愈大愈難

我總算明白為什麼雖然死不是唯一的出路

還是很多人會想不開…… 在意的人以及現實的人生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與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